其實我的鼻子過敏己經從小時候感冒沒有照顧好而轉成過敏性鼻炎,

也同時造成鼻子裡的息肉一直不斷的成長,

最近已經開始造成我在生活上的不舒服,

很怕再不開刀我的鼻子會更嚴重,

只好,馬上決定日期8\7到榮總開刀,

透過朋友的介紹掛號{陳記得}醫生,

在看診後就馬上說你這一定要開刀才能解決問題,

因你的鼻子裡的息肉己經逼迫到呼吸道,

而且鼻中膈也有彎曲的問題,

所以這就是我有時候會呼吸很用力的原因,

二話不說馬上就和公司請假四天準備開刀了~

~~~~~~~~~~~~~~~~

8/6

準備入院~

其實到榮總有點不方便的是必須先搭到石牌捷運站再轉搭醫院的接駁車才能到達,

 b1ada90  b1f0d50  b1210a0

但若不想排隊在等候區都會有計程車在招客,

一個人只要付20元就可以直接搭到醫院門口,

我大約是12點左右到達醫院的,

這裡面滿滿都是人潮耶~~

怎麼平日來看病的人那麼多啊~~~

辦好手續也差不多半個多小時就完成了,

我這次是住〔思源樓〕七樓78區的病房,

聽說這層樓因健保局要求的關係,

把原本二人房的付費病房改成健保房,

呵呵~~不用花自付額就可以住到二人房真不錯,

而且我是靠窗邊的病房,整個房間感覺也還不錯,

接著就有人一一幫我介紹各項措施後,

我就到中正樓做一直住院的檢查項目,

但沒有想到我的時間拖太長了,

陳醫生來巡房時我竟然還沒有回到房間,

於是就錯過開刀前的問診了啦~~~

因我明天是排第一個進開刀房的,

所以就請家人也陪我在醫院以利明天一大早開刀,

住院醫師有來跟我說明需要自付額的項目,

在開刀後有個是要自費的〔鼻棉條〕,

一個3500大洋,因我是開二邊所以要乘2,

哇~好貴喔!!!光是自付額就要7000大洋耶~

http://iface4ever.pixnet.net/blog/post/86147828-%e9%bc%bb%e6%a3%89%e6%a2%9d%e7%9a%84%e9%81%b8%e6%93%87%ef%bc%9f

但看了介紹後該花的還是要花啦~

PS,

在醫院裡只要是穿著病人服因醫療安全,

所以都不能進去美食街或便利商店買東西,

害我只好在門口指揮著店員幫我拿東西~~~

~~~~~~~~~~~~~~~~~~~~~

8/7

開刀~

今天大約六點就起床來準備也開始有點緊張了~

大約七點初就有人推著輪椅來接我進開刀房,

經過一陣詢問後我就進到了第三開刀房,

因我的手術是要全身麻醉的,

所以等我有知覺時是己經開好刀在恢復室了,

在那裡就忍不到己經吐了二次的血,

好不容易比較舒服推回病房時,

又不小心也忍不到又再吐了一次,

把我的家人和護士們都嚇一跳,

全部的人都手忙腳亂的處理我的狀況,

護士也一直不斷的來巡房,

很怕我的狀況有問題~~

開刀後就是要一直冰敷和勤換止血紗布,

整個下午和晚上就在不舒服的狀況下渡過~~

8/8

恢復休養~

今天一整天就是一直冰敷著我的鼻子,

因爲流血的狀況比較嚴重,所以那止血紗布都快要被我用光了,

是沒有再吐血出來了,但整個人因昨天下午吐血的關係,

頭髮都是血漬整個很不舒服,

跟護士小姐請假後就跑來醫院附設的美容院洗頭,

洗好後整個人是舒服多了,

陳醫師每天都有來詢問關心我的狀況,

說明天早上拆線後若沒有流血的話就可以出院了,

所以一整天就是冰敷~冰敷~冰敷~

不過,我很懶惰老是忘記要冰敷一直被家人念,

晚上就在我用嘴巴呼吸的狀況下睡著了~~~

~~~~~~~~~~~~~~~~~~~

8/9

辦理出院~

早上起床後就覺得還不太舒服,

因鼻子塞住只能用嘴巴呼吸,

所以早上起床都會覺得嘴巴好乾枯喔!!

醫生也說週一還要再回診檢查,

因週一我回公司處理事情做到一半就要請假,

於是我就決定再跟公司請假一天,

大約七點多住院醫師就來幫我先清掉部份的填塞物,

先讓我的鼻子比較舒服點,

 d1aa9b0 d1c2090    

約九點多就通知我可以辦理出院了,

但我家人說早上辦出院的人很多,

所以我們就在病房裡等了快一個小時才輪到我們結帳,

終於回到溫暖的家裡了~~~~

回到家裡我只負責躺在床上休息,

而辛苦的家人就幫忙將從醫院帶回來的衣服被子再洗過一次, 

因我回到家裡還是有流血的狀況,

反正我也沒法去任何地方走走,

連家裡附近的夜市都不敢去逛逛,

所以週六及週日就乖乖的待在家裡 ,

希望週一回診時我的鼻子狀況可以恢復完成,

還我一個可以輕鬆呼吸的好鼻子~~~

d1658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秀泥 的頭像
    秀泥

    屬於秀泥的小小世界~~

    秀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